「用文字記錄生活。」我曾如此堅信著。

 

從奇摩部落格到無名小站

又自無名小站熄燈後遷移至隨意窩

隨處漂泊如朵朵浮雲般

我像個浪人遊走各地

但卻缺乏浪子的情懷

我終究不是名歸人

只是個過客

走過路過

最終還是錯過

在懊悔漩渦中逆流而上

只可惜又再度沉淪

對於文字的執著

2015年9月有了新的認知

我不再寫日記

不再寫文章

漸漸地步入象牙塔閉關自守

我曾以「筆耕者」自詡

我寫詩,但不寫情詩

我寫散文詩,但不寫散文

我寫長篇小說,但不寫極短篇

謹守那無謂的堅持

步上看似荒涼的絕境

 

那麼,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不再寫作?

 

想找回文字工作者的初衷

想提起筆桿寫下溫暖的文字

國中三年是創作的啟蒙與開端

詩、散文、同人文、奇幻小說......等等

覺得「能寫就是幸福」

高中時期卻變得偏執

無法摸透散文的模式

壓抑不了小說字數限制的牢籠

想衝破體系所以賦詩

於是以詩人自居

上了大學後

我淪落到為了寫而寫的窘境

每每提筆均是為了申論期中期末

為了作業,為了學分

但卻也因此迷戀上了林文月和齊邦媛的散文

喜歡上洛夫的超現實和聶魯達的濃情

是啊,我是讀中文系的人

 

這個部落格與在我生命中刻劃下印記的那個曩昔同名

為的是讓自己找回對文字的熱情,為的是莫忘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