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黑之中,我只看的見一隻白皙纖細的手。

而那冰冷卻溫柔的手,引領我走出那片無止盡黑暗......

 

 

難得的清閒下午,清十字搜奇偵探隊沒有活動,團員們當然像一盤散沙般,說多散有多散。卷和鳥居一如往常的放學後就去逛街,清繼依然沉浸於他醉心的妖怪思想,而由羅已經飛奔前往市場的限時大拍賣,其他的人都在足球場上看阿島踢足球。

這麼個大熱天,虧阿島還有辦法生龍活虎的踢球。不過醉翁之意不在酒,大部分的原因是為了在冰麗面前耍帥。

 

「奴良小心!」一顆球忽然飛向正在發呆的陸雄。

但很可惜,阿島突如其來的警告無效,球硬生生的打中陸雄的臉,他的眼鏡當場被打飛。阿島立刻跑來關心受害者陸雄的情況。

「奴良,你沒事吧?要我扶你去保健室嗎?」阿島這麼說當然是心懷不軌,扶陸雄就等於冰麗會跟來。

「不用了,交給我吧!你的隊員需要你吧?」青田坊在自家少爺回應前做出決斷。

看了看身後的隊員們,阿島只能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再怎麼說,球隊正在比賽仍然是身為球員的他,最應關注的課題。

「少爺,我們走。」阿青放低音量地說。畢竟在白晝的校園生活,陸雄百鬼之主的身分不宜宣揚,應低調行事免得揭穿。

 

這也許是陸雄為守護人類朋友的溫柔。

 

「摁。」陸雄遭逢天外飛來橫禍,當下想必是痛到不知所云。

青田坊看了陸雄身旁的冰麗一眼,就先行離去。冰麗輕輕的撿起掉在地上的眼鏡並將其收起來,在青田坊離開後沒多久跟上他們的腳步。

如果冰麗撿起陸雄的眼鏡這幕被陸雄的青梅竹馬可奈看到,可奈心裡應該會有點不是滋味。但也沒辦法,誰叫當時剛好有雜誌的讀者看到身為讀摩的可奈,把她叫到一旁去了呢?

 

想當然,青田坊怎麼可能帶陸雄去保健室?不過是把他帶到校園的死角,才能讓冰麗用妖術結冰以便陸雄的傷口消炎。

「唔......」在冰麗的手握著冰碰到陸生的傷口時,陸雄小聲的哀了一聲

「太好了,傷口沒有很嚴重。」冰麗如釋重負般說著。

 

此時陸雄想起了幼年的往事:冰麗還是跟從前一樣,那雙手依舊那麼冰冷卻又溫柔,也十分可靠。當時我身處黑暗中,若非她向我伸出手,或許我便會一直迷失下去。

 

「少爺,怎麼了?是不是我臉上有東西?」冰麗雙頰微微泛紅並著急道。

「沒事啦!只是我在想事情。」陸雄有些心不在焉地敷衍著。

「您的傷口已經消炎的差不多了,晚上我再幫您冰敷。」

「謝謝。」

 

 

 

夜晚正是魑魅魍魎之主現行的時刻,陸雄又變成擁有一頭銀髮的青年。此刻心頭惦念的,仍是白天時的冰麗。

 

他在房間裡小酌時,忽然發現了一個嬌小的身影。

「冰麗,是妳吧。」

只見冰麗從走廊走過來,手裡拿著一個東西。

「少爺,您的眼鏡被打歪,我幫您修好了。」冰麗帶著她天真的笑容說著。

陸雄眼尖的發現她的手上的血痕,當拿回眼鏡時,他緊握冰麗的手,完全不顧冰麗脹紅的臉。

「妳的手?」

「這個......修眼鏡的時候被螺絲釘刺到,沒什麼啦,不要緊的。」冰麗不想讓陸雄操心似的,急忙回答。

「等我一下。」陸生放下冰麗的手拿出櫃子裡的OK繃,並輕輕貼在冰麗的手上。

「咦??」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著了冰麗。

「好了!這樣就可以了。」

「謝謝您,少爺。對了,我要幫您冰敷。」臉上的紅暈未退去,她低著頭讓瀏海略遮住會說話的那靈動雙眸,不讓緊張的情緒從眼神中走漏風聲。

「不用了,妳留下來。」

 

兩人並肩坐在靠近走道的房間門口,沒有任何隻字片語打破沉默氣氛的平衡。

 

忽然之間......

「咚!」

原本跪坐的冰麗似乎是因為修眼鏡時耗了太多精神,就這樣的倒在陸雄的肩膀。

「活像個孩子。」陸雄邊說邊輕輕的把冰麗的腳拉直,並伸手把冰麗的頭往自己懷裡靠。

 

「不知從何時開始,妳手心冰冷的溫柔讓我難以忘懷。或許,未來的我還會再繼續依賴這雙手。妳的溫柔體貼,以及守護我的強悍,似乎是我不想放開這雙手的原因吧!」陸雄笑道。

 

現在呢,他似乎不打算把冰麗抱回她原本的房間。在這炎熱的夏夜,冰麗彷彿成為他的天然冰枕。仔細推斷,不想把她抱回房的原因還真多,這何嘗不是一種依賴?

 

陸雄終於起了睡意,他心裡盤算著:明天早上該麼解決呢?就交給人類的我吧!雖然很想以現在的面貌看看冰麗隔天的表情、順便逗逗她,不過呢,還是等晨曦降臨之時再說吧!

 

於是,他輕撫著冰麗的髮絲,沉沉睡去......

 

 


[後記]

 

這篇是國二那年語文組要編輯作品集時,偶然誕生的作品。

時隔多年,這依舊是我寫過最滿意的一篇同人文。(雖然每次重看時都覺得好羞恥,甚至想挖地洞跳進去)

大概修改了一些字詞,與修正人名翻譯上的失誤,便重新發表了。

 

「為自己寫序」計畫在部落格啟用後正式啟動,一切的因緣源於喜歡文字的單純,想找回生疏的筆感,於是由舊作開始。

而我捨棄了筆名,以本名重新出發。

 

 

arrow
arrow

    Sher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