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剛接觸死亡筆記時,才國小三年級

一不小心就暴露出年紀了啊(笑)

這個寒假不知不覺間成為懷舊之旅

把隨成長在記憶中褪色的那些一一補齊

 

果然,有點的念舊呢(寒假最後一天總是特別感慨)

 

言歸正傳

談到死筆當中印象最深刻的部分

就不得不提起夜神月和L的對決,那實在太深植我心

導致無法坦然接受後期崛起的N和M兩位L的晚輩

而隨著時間的流逝,看法也和當時稚嫩的見解有所不同

童年時期,我眼中的夜神月是個超級資優生(遙想當年他是我的男神)

一個為了扭轉世界的腐敗,不惜一切也要使用死亡筆記本的少年

他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創造出合時宜的新世界,而他將成為新世界的神

甚至我曾認為他的殞落,只是因為他的手段還不夠成熟

 

L則是月的勁敵,他不認同KIRA的手段,因此對其展開追擊

兩人鬥志也鬥勇,精采絕倫的心理戰一直是我關注這部作品的關鍵

他之所以敗給月的計謀,也許是月真的工於心計吧

 

而彌海砂就是個單純的少女

殺害雙親的仇敵被KIRA"制裁"後,對KIRA表現出無限崇拜

對月言聽計從是因為真心的喜歡他,也是因為月是她所崇拜、感謝的KIRA

 

至於路克呢,就是一個愛吃蘋果,難以捉摸的死神

 

如今重溫這部作品後,許多幼年的觀點都不得不推翻

月是個自相矛盾的存在,而且能夠輕易利用女人對自己的感情

他厭棄無法讓此世間無犯罪的司法,卻又時時躲在司法庇佑之下

以「沒有確切證據」這點,使L無法將他繩之以法

他之所以在最後敗北,就是因為他輕敵

或許L曾是他心中最難以翻越的一道聳立高牆

因此在L死於他的陰謀之後,他的潛意識可能認為沒有人能敵得過他吧?

其實月的落敗,早在逐漸暴露死亡筆記存在後,就已埋下敗局的種子

若是筆記從未出現在L等人面前,結局是否就會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呢?

我想,是有這個可能性的(但也只是我自己的揣測罷了)

 

而L在心中的形象倒是沒有甚麼改變呢

不過偶爾會這麼想:

如果這世界上真有一個L,是不是太作弊厲害了?

有他的話,是不是就沒有懸案了?

 

然而,彌海砂竟然成了我不忍提起的一個哀痛

(歲數的增長真的能徹底改變過去的論點啊)

只能說,她的愛情是盲目的,其餘的多提只是徒增傷懷

海砂對月簡直有奴性,只要為了月,她可以做出可能傷害自己的事情

甚至,還傷害了關心她的雷姆(重新看她為了得到月的愛,希望雷姆殺了L那段, 真的很虐心)

戀愛中的女人還是應該要維持清醒,要保有自我觀點

不應一味的附和對方、一味的遵從對方

那絕對不是真正的愛情,只是淪為對方手上的一枚可以隨意扔棄的棋子,我是如此堅信的

 

路克的部分,我在看了兩集SP後,才沉澱出最後的看法

他確實從月的身上,得到很多蘋果樂趣

我一直很想相信,他在最後寫下月的名字時,是恨鐵不成鋼的心態

SP1當中,他凝視著泛黃筆記上的「夜神月」時

我想,他應該是不捨的吧,畢竟曾經搭夥過,不論真心與否

(我不願將路克貼上無情無義的標籤,所以看SP1時,很努力觀察路克的一舉一動)

在故事最後殺了月,或許真的,是對月的一種溫柔

畢竟他已一敗塗地,若非死刑,也是無期徒刑吧?

 

 

所謂的新世界,終究,不是用「以暴制暴」的「制裁」君臨天下。

所謂新世界的神,終究,不是「不擇手段」之人,可達成的目標。

 

(很喜歡這張圖片當中夜神月的表情,以月作為收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eathnote 死亡筆記
    全站熱搜

    Sher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